top of page

清华领航导师培养计划冬季2015招生进行时


各位校友、朋友,

为了更好的服务硅谷清华社区,硅谷清华联网(SVTN) 、北加州清华校友会(THAA-NC)和北京/新竹两岸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/TEN将联合在旧金山湾区开展“清华领航导师培养计划”。本计划将致力于搭建清华前辈与年轻校友之间的桥梁,帮助硅谷的年轻校友职业/创业发展。

21世纪最有价值的资源是人才,而如今培养人才的方向,已不再满足于为一个既定的系统输送大批所谓“听话,出活”的螺丝钉,而是要培养拥有国际视野、具备创新能力的领军型人才。以北京清华为例,自2001年起,学校启动了“饮水思源,服务社会”优秀学生培养计划,并依托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的资源,于2008年,开始实行导师制,聘请在公共管理、企业经营方面成绩卓著的清华校友担任思源学员的导师,通过精心设计的暑期实践项目,帮助学员们了解行业前沿、拓展国际视野,并塑造领导力和奉献精神。 “清华领航计划”与思源计划一脉相承,旨在通过清华资深企业家/高管导师对有意愿,有潜力的年轻校友的培养和两者之间的互动,从而达到以下目的: 1)学员通过和导师的近距离接触,扩展人脉,从导师的经验分享中受益,在导师的指导下明确职业方向,规划职业发展。学员中将涌现出更多的创业者和企业管理人才,无论海归或留美,增强学员的国际竞争能力。2)在这一过程中,建立前人后辈之间的传承、扶持机制,建立受助、助人的传统。受助者有一天可以回馈社区,让更多的人受益,以此形成不断的正循环,助力校友乃至华人群体事业发展。

本导师计划将于2015年11月开始第一期,为期半年(至2016年4月)。首期26位导师(见附录)与学员将按照专业以及职业/创业不同方向进行分组,每组由两名导师以及4-5名学员构成,活动目标、形式以及地点可由组内自行定义,原则上建议导师和学员每个月至少会面一次。在项目结束时,主办方将举办面向公众的成果展示会,由学员们以组为单位分享收获和体会,并进行下一期的招生。

如果你认同本计划所倡导的受助、助人的理念并希望参与此项目,请点击下方Read more注册。

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 美西分会

硅谷清华联网SVTN

北加州清华校友会THAA-NC


Useful Links
Follow Us on Wechat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