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从25万美金融资到1亿美金票房~《大鱼海棠》背后的创业故事


清华00级热能系校友,《大鱼海棠》导演、编剧、制作人,彼岸天(北京)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、首席执行官梁旋将于10月8日在硅谷分享他的创业故事。

主题

1.创业故事分享:从25万美金融资到票房1亿美金

2.未来创业方向:人工智能、大数据与电影创意的结合

创业经历

2003年,梁旋从清华大学热能动力专业退学,与清华美院好友张春创立了B&T,开始制作一些动画短片。

2004年,梁旋和张春制作了《大鱼海棠》最初的flash短片并放到网上,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。

2005年,彼岸天(北京)文化有限公司注册成立。梁旋和张春开始靠接一些商业项目养活自己,同时也为影片准备资金。

2007年,梁旋编剧兼执导30分钟动画短片《燕尾蝶》,同年年底拿到了第一笔做样片的资金。这之后全心投入动画长片《大鱼海棠》的创作,在2009年完成了电影的前期和剧本。

2011年,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,因融资不顺,《大鱼海棠》项目暂停。

2013年6月,为了重新启动项目,梁旋在网上发起众筹,近4000位网友众筹总额超过158万元,也创下当时中国众筹的记录。同年11月,《大鱼海棠》终于确定了投资方和发行方光线传媒,正式进入制作阶段。

2016年7月8日,《大鱼海棠》在中国上映。

《大鱼海棠》

《大鱼海棠》是由梁旋、张春执导,梁旋编剧,彼岸天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电影。由彼岸天、光线影业、彩条屋影业联合出品。

“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”。《大鱼海棠》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庄子《逍遥游》,讲述了一个属于中国人的神话奇幻故事。影片试图向观众展现那条游弋在每个中国人血液和灵魂中的大鱼——鲲。

2016年7月8日,《大鱼海棠》全国正式上映;首日票房达7460万元,打破了中国国产动画首日票房记录;在国内的最终票房超过5.65亿元。


Useful Links
Follow Us on Wechat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