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听李光昭老师讲解传统太极拳内功


四肢着地的动物脊椎平行于地面,受到均匀的地球引力,而人直立行走,脊椎垂直于地面,很容易受到地球引力的影响堆积在一起。我们中的很多人一天到晚坐在电脑前,再加上姿势不正,使得脊柱产生不正常的弯曲。很多现代病,都与脊椎不中正有很大关系。太极内功训练的重点就是脊椎的正直,形体的放松,与意念的专注。请听李光昭老师讲述,如何通过太极拳的练习,获得健康。

时间:10/27 Thursday, 7PM

地点:TIPak Silicon Valley, 1601 McCarthy Blvd, Milpitas, CA 95035

晚餐:Pizza/snack/drink

李光昭老师,十六岁起随父亲李树田习练太极拳,至今已五十余年。李光昭老师所传承的传统太极拳,完整地保留了自古相传的训练体系:从桩功开始训练太极内功,等内功有成,才开始太极拳架和套路的教学。李树田先生自1926年起师从白旭华习练杨氏太极拳(白旭华深得杨健侯、杨少侯父子两代人的亲传),又师从徐嵩霖(字岱山)习练杨氏小架、太极刀等功法(徐岱山先生系杨澄甫入室弟子,是得到少候内功真传的极少数人之一)。李光昭老师传承的原汁原味的传统太极拳,目前已经十分罕见。

李光昭老师原为工程师,曾任北京市包装食品机械研究所所长。1984年创办公司,成功经商二十余年。2006年退休后,有感于传统武学濒于失传,毅然出山,致力于太极拳道的传承。李光昭老师的国内外学生中,有不少清华校友。从2013年开始,李光昭老师每年到旧金山湾区讲学,和学生黄昕(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89级)一起,在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讲授太极内功课程(中英文双语)。李光昭老师所授,为武学、拳道,而不仅仅是武术。其体,是以自己身心为实验室,通过实证研究宇宙自然人生之道。其用,可养生,可技击防身,可用于指导事业发展、家庭和谐。


Useful Links
Follow Us on Wechat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