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硅谷清华校友会中秋派对 ~ 清二代篇


2019清华中秋校友聚会倒计时,清一代把酒言欢,清二代的活动更加精彩!携手湾区最大的中文故事会“小喇叭”,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倾情设计了一场融合中文故事、游戏、寻宝等在内的多元亲子活动。小朋友们还可领取配合故事主题、原创设计的《月空漫步棋》手工礼包。中国节让孩子们切身体会中文之美,文化之乐。本活动宗旨为亲子共娱、探索求知、寓教于乐、设计思维。所有活动均来自于小喇叭海外中文故事会的校友原创设计亲情团,活动详情如下:

1 【亲子共读】《在月亮上漫步》,取自承载无数中国人童年记忆的“小喇叭故事库“,除了嫦娥姐姐,中秋我们还可以跟随故事中两只可爱的小老鼠,坐着核桃树,长到月亮上,探索月球。 小小的故事,你能带领孩子发掘出哪些有趣的知识点呢?

2【STEAM宝藏】先按照小喇叭原创设计的中秋聚会手绘寻宝图按图索骥,寻获宝藏(设计者:园林设计师校友忽忽),再回答STEAM小问题,学霸养成不留痕(设计者:土木系校友纵智育和清华家属靓靓)。

3【荣誉记忆】奖状“清华&小喇叭寻宝小达人”(设计者:清华美院校友UIUX设计师曹戈),通过原创设计,让孩子切身体会到“创意”之美。

4【心意奖品】《月球漫步游戏棋》和《月相观察日记》,来自小喇叭海外中文故事会美工设计团队草莓棉花糖和曦曦等,还有清华家属摄影摄像师沁帮助纪录一代二代共同美好回忆。

5【动手环节】小达人们一起DIY中秋月饼,好吃好看又好玩;故事会有小达人团队,欢迎你的参与。

6【歌舞唱跳】清二代萌娃领舞,小喇叭原创中秋歌曲《大雁》唱跳;词曲作者均为小喇叭志愿者。词作者曾作为中国最好的少儿合唱团领唱,访问过十几个国家,也是中国最富盛名的“网红”合唱团创团理事;曲作者是加州教师协会成员,在维也纳修习儿童音乐教育和钢琴15年,在湾区从事教育20年.

7【亲子共娱】两人三足,“那时慢”的童年游戏,默契中的恒久亲情!

想认识这群可爱的校友吗?想和他们一起陪伴孩子们成长吗?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故事会在硅谷开锣以来,除了有面对公众的公益故事会,还有核心志愿者共建共享的科学中文、心理中文、中文合唱团、硅谷大课堂实践等众多致力于改变的探索和实践。欢迎希望了解详情的校友,加入“小喇叭-清华校友”微信群,和我们一起探索孩子们在海外的中文创新教育。(微信公众号:小喇叭海外中文故事会,或搜索添加小喇叭小助手微信:xlbxzs)

9月15日, Fremont Central Park,不见不散!

硅谷清华校友会SVTN www.tsinghua.net

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,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,提供包括边界安全、云安全、数据安全、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,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、更智能、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。

山石网科为政府、金融、运营商、互联网、教育、医疗卫生等行业累计超过17,000家用户提供高效、稳定的安全防护。山石网科在苏州、北京和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,业务已经覆盖了美洲、欧洲、东南亚、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

摩根地产投资公司

拥有加州政府地产和贷款执照

年成交10亿美金Chicago Title排名第一

拥有40多位资深房产及贷款经纪人

拥有覆盖整个旧金山湾区的服务网

查询网站www.morganhomeloan.com

或微信平台 morganrealestate


Useful Links
Follow Us on Wechat 
bottom of page